400-8010-683

湖北 2021-05-18 | 浏览

英雄城市:武汉

莺飞草长,江城美景;英雄城市,盛装归来。

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,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:
“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,展现了中国力量、中国精神,
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、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。
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,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
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。”

武汉是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,也是名副其实的“英雄之城”,
“红色”是这座城市永不褪去的底色,“英雄”是这座城市血脉中流淌的基因。
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,武汉市依托自身红色资源,举办了多个精品展览。

      

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: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(即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)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。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阅马场,西邻黄鹤楼,北倚蛇山,南面首义广场。因旧址红墙红瓦,武汉人称之为红楼。
《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》:现布置于都督府旧址一二层,通过实物、历史照片,真实再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权诞生地的历史风貌。
《为天下先——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》:布置于旧址院内议员公所后楼一二层,以近600件展品,全景式地再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恢弘壮阔的历史。

      

武汉革命博物馆:下辖武昌农讲所、毛泽东旧居、中共五大会址、起义门、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五处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,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。
《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——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》:党的历史是为国家富强、民族振兴、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,也是不断推进党的纪律建设保证党的事业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。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在中国共产党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机构——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地举办主题展览,回顾党的纪律建设历程,将激励我们牢记使命、砥砺前行,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!
《光辉永存——武昌毛泽东旧居人物展》:展览通过40余幅历史照片、23件珍贵实物,再现了夏明翰、蔡和森、澎湃、郭亮、毛泽民、方志敏等革命先辈1927年在武昌都府堤41号工作和生活过的情形。

      

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:依托八七会议旧址而建,是1920年英国人建造的一排西式公寓的一部分。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此召开紧急会议,史称“八七会议”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央召开的所有会议中,八七会议是惟一一次在历史转折的危机关头、在敌人的眼皮底下用短短一天的时间,解决了挽救党、挽救革命的重要会议。会议坚决纠正了党内的右倾错误,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,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兴起的历史性转变。毛泽东同志“枪杆子里出政权”的著名论断即源于此。
《星火初燃开天辟地——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展》:聚焦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立、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进程,激励人们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。

      

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:这里曾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开会和秘书厅办公的地方。陈独秀、蔡和森、瞿秋白、周恩来、毛泽东等数十位党中央重要领导人在此居住或从事过重要革命活动。
《中共中央在武汉》陈列展: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、实物、文献、档案等,展示了中共中央在武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:召开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,收回汉口、九江英租界,作出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暴动等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,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折。

更多培训方案,敬请参见:初心网优选培训方案湖北篇

 

 

场地概述

  • 特色:历史名城 | 红色江城 | 樱花之都
  • 所在区域:湖北
  • 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