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-8010-683

湖南 2021-05-14 | 浏览

伟人故里:湘潭

“湘中灵秀千秋水,天下英雄一郡多。”

湘潭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、中国红色文化的摇篮,有“小南京”、“金湘潭”的美誉。
“湘中灵秀千秋水,天下英雄一郡多”,湘潭伟人、巨匠灿若星辰。
一代领袖毛泽东、开国元勋彭德怀、开国大将陈赓等都诞生于此。
2020年9月18日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
“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,走出了毛泽东、刘少奇、任弼时、彭德怀、贺龙、罗荣桓等老一辈革命家,
发生了秋收起义、湘南暴动、通道转兵等重大历史事件,
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。
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、干部发扬革命传统,传承红色基因,牢记初心使命,走好新时代长征路。”

      

毛泽东故居:1893年12月26日,太阳初升的那一刻,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生在这里。1961年3月,国务院公布其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成为我国重要的革命纪念地之一。“韶山山水溢清气,故居钟灵毓伟人”。独特的政治优势和优美的自然风光,使故居成为世人瞻仰的革命圣地。

      

《中国出了个毛泽东》大型实景演出:以毛泽东的伟大一生为题材,完整阐述毛泽东在其革命历程中艰苦奋斗、为民、务实等作风,对缅怀革命先辈、发展红色旅游和文化产业有重要意义,丰富了韶山红色旅游文化内涵。

      

《梦回韶山》大型沉浸体验式情景剧:以毛泽东出生韶山和少年成长为起点、以创建湖南共产主义小组、领导秋收暴动、带领红军长征、中国革命大决战、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革命情为主线,以毛泽东五回韶山的故乡情作为辅线,将毛泽东的传奇魅力和与对新中国的期寄与贡献凝结于此,打造一场浸入体验毛泽东生平的神奇之旅。

      

彭德怀故居:彭德怀,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帅,无产阶级革命家,军事家,政治家,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。故居现存建筑是是彭德怀早年居住地,也是其投身革命后在家乡唯一长时间居住活动的场所。

      

陈赓故居:陈赓,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、军事家,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,国家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领导者,新中国国防科技、教育事业的奠基者之一。故居是典型的湘中民居,通过修缮再现了陈赓少年时代的成长环境。

更多培训方案,敬请参见:初心网优选培训方案湖南篇

场地概述

  • 特色:韶山精神 | 湖湘文化 | 美丽莲城
  • 所在区域:湖南
  • 地址:湖南湘潭市